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医学院基础医学系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基础医学系

    1.2016年被授予校级优秀教研室

    2.2016年获“平顶山市三八红旗集体”

    3.2016年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4.2018年为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

    5.2019年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6.2016年郑新华同志荣获河南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先进个人

    7.2018年王瑜、2020年于瑞雪、刘丽被评为平顶山学院优秀教师

     

    综合素质过硬,积极发挥中坚力量。该女工集体年富力强,正处于教学、科研能力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精力充沛、思想活跃、上进心强、工作热情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女教师中硕士研究生比例达93%,各成员之间“比学习,比素质,比奉献”蔚然成风,女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过硬。

    团结和谐、积极奉献、团队建设工作成绩突出。该女工集体一直秉承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力求个人进步与集体发展协调统一。工作不计个人得失,面对的网络课程建设任务,《生理学》被评为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优困难不退缩,出色完成10余门学科繁重的教学任务,两年内完成了全部核心课程秀课程一等奖,并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基础医学系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建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设计开发的《家兔大脑皮层诱发电位实验》获批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15名女职工中,有1人为教授,1名教师被授予校级教学名师;1名教师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8人次,文明教师3人次,优秀教师4人次,优质课教师18人次,教学质量考评优秀17人次。

    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促科研成果丰硕。该女工集体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教学教改特色鲜明,成果显著。近三年,获批省级科研项目5项,校青年基金2项。教改成效显著,立项省级教研项目6项,地厅级和校级教研项目9项;获得河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第一作者发表教科研论文50余篇。编写教材10部,其中主编教材5部,副主编教材2部。先后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竞赛、河南省医学类教学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医药类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等国家、省级大赛中获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女工集体强调富有爱心、主动关爱的培养理念,全系教师齐抓共管、严爱相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三年来,指导学生参加高等学校首届医学形态学科普美文大赛获优秀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医学生绘图大奖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个,三等奖5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解剖学研究会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中荣获绘图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6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