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0人,其中女职工8人,占教职工总人数的80%。2021年,广告学专业获批平顶山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告教研室教师团队所负责的气象(生态)传播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认定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在学院党委和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转型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本专业及学院各项工作中切实起到了骨干作用,为专业建设及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通过会议、外出学习、组织比赛、考试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及教育理论、教学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女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开展习近平教育思想专题、立德树人专题、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等,全面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养,更新教育理念。2021年度,芮雪伊老师积极加入党组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吕梦明老师从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确认为发展对象,并正式转为预备党员。

    二、狠抓业务技能学习,大力提升女职工能力。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教学质量。2021年度,广告学教研室积极倡导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技能比赛,通过“出彩一节课”、“BOPPS教学工坊”等活动,学习别人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师们的业务水平,在“出彩一节课”活动中,王嘉璇老师多次获得院级表扬,产出了多个优秀教学案例。同时,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大赛,其中张玉华、芮雪伊、王嘉璇等多位女职工获得校级奖励,赵轩老师获得省级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在教学实践中,芮雪伊等人指导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省级三等奖,吕梦明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了省级二等奖。同时为了提升毕业班学生的实习水平,扩大实习单位的范围,广告学教研室的几位女教师远赴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与剧星、偲罔伟等大型传媒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三、积极参加活动,丰富精神生活。

    在工作之余,本教研室积极组织女教职工参加院系工会组织的“平院映像”主题摄影活动、“三八国际妇女节”观影活动、“闪闪红星”六一主题活动、“趣味运动会”等活动。这些活动提高了职工健康素质,引导她们进行健康的生活,使她们能以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对于工作和生活中有困难的女职工,教研室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其中芮雪伊老师更是对新进教师吕梦明做了教学工作上的重点帮扶,完成了院级下达的“青年教师重点帮扶培养计划”所安排的任务,使吕梦明老师在教学工作上有了明显进步。

    四、倡导健康生活,关爱职工健康。

    本教研室也十分注重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本年度,教研室负责人多次通过邀请医生专家开展讲座的方式让教研室职工学习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和保健意识,以实际的行动真诚关爱女工健康。开展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活动,加强女职工健康查体力度,为患病女工提供优质服务和健康的生活环境。开展“健步走”、“乒乓球比赛”、“八段锦练习”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

    广告教研室切实为维护女工合法权益、爱护女工身心健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功立业,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