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平顶山市“三八红旗手”任玮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十几年默默耕耘,春风化雨;十几载无怨无悔,润物无声。她用爱心与智慧,诠释了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她用责任与担当,谱写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她就是平顶山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任玮同志。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

    2008年,任玮同志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郑州大学,怀着回报家乡的初心,来到平顶山学院工作。日常工作中坚持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自己,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近年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进一步理解,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参加工作之初任玮同志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担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做学生工作,她耐心细致,体贴入微,被学生亲切的称为“知心姐姐”。在09年“甲流”肆虐的日子里,她陪伴学生一起吃、住在学校,及时观察收集上报信息,照顾安抚学生情绪,连续几个月没有回家,很多学生感动落泪;院系的教学、考务等活动,她安排的井井有条,深受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2009年11月起,任玮同志来到继续教育学院负责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是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具体实施部门和对外窗口,承担着包括中小学教师培训、公务员培训、职业教育培训、行业培训、实用技术培训等工作任务。由于培训工作的特殊性,除了正常工作日,在周末和最寒冷的寒假、最炎热的暑假,正是任玮同志最忙的时候。十几年来组织实施培训项目100多个,服务学员近3万人。

    2020年度,任玮同志参与组织申报、协调完成平顶山学院国培计划(2020)河南省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骨干教师提升小学数学、小学语文教师培训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小学数学、初中英语、小学语文教师培训项目;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项目。“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平顶山学院基地计算机应用专业教师培训项目;“平顶山市中职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省培计划(2020)”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培训、乡镇寄宿制学校初中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等。培训前期任玮同志认真做好培训需求调研,为精益求精,还邀请我市名校长、名园长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前来对方案与课表进行“会诊”,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与委托方、授课专家前前后后沟通培训方案,反复斟酌,几易其稿,敲定具体到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名上课教师的详细课表。在授课专家团队建设方面,着力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按照项目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组建师资团队,诚邀省内外知名专家,选聘本校专家学者、遴选一线名师,确保给学员带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前沿知识,进行观念理论引领;预先和校内外各方联系,做好培训期间的车辆、教室、机房、会场、食宿、后勤服务、班级管理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场所等工作安排。

    开班之后,提前两天与授课专家联系,提醒上课时间、地点、安排接送站事宜等。正是出于这份对培训工作的真诚与敬业之心,才使得众多专家学者克服讲学日期密集、工作任务重以及身体不适等困难应约而来,并对我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肯定。她经常深入课堂、宿舍、餐厅,到实践基地查看活动开展情况,看望学员。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员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准确反映学员对培训效果的满意度,她专门设计调查问卷,召开学员代表座谈会,让学员对教学、管理、生活、服务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听取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于好的建议,积极采纳。安排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以解学员思乡之情。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她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染着学员。重细节、讲质量、促实效、保服务的管理理念,有效地保障了培训任务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培训过程中,很多学员和任玮成为了朋友,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书信电邮来往,与任玮交流沟通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除了培训管理工作,任玮同志承担我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总支统战委员、分工会宣传委员。她以较强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学生和同事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三、热心公益,积极奉献

    任玮同志业余时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积极报名参加平顶山市妇联“鹰城女性大讲堂”讲师团,多次为我市及周边县区做公益讲座。2020年疫情期间,在平顶山市妇联组织的线上讲堂中为大家分享读书感悟、女性礼仪素养系列微课等,深受听众好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注重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刻苦钻研,不断进取;作为一名教职员工,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她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对此她从不计得失更无任何怨言。她给自己定下的最大目标就是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用完美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人、带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