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指导和帮助我校女教职工了解女性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3月15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女工工作委员会、图书馆分工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湖滨校区图书馆T511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李平主持,特别邀请医学院副教授刘志平作为主讲嘉宾,为全校各基层分会80余名女教工代表做了一场题为“由内而外话健康”的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刘志平教授多年从事妇产科教学研究,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刘教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形象的PPT,理论联系实践,知识与案例结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从女性重要时期的保健要点、生殖系统的炎症及防治、如何早期发现及预防宫颈癌、乳腺保健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作了细致的讲解和辅导。最后,刘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告诉广大女性朋友如何关爱自己,关注健康,学会自我保健、自我放松、自我体检。整堂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赢得了阵阵掌声,也使参与活动的女教工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校工会关注女性健康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引导女教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气,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足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事情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