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分工会举办三八节“茶文化与茶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职工文化素养,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得到放松。机关第二分工会于3月7日下午邀请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师崔霄为女职工举办了“茶文化与茶艺”主题活动。

    本次茶艺培训活动包括茶艺表演、“识茶”、“习礼”、“品茶”四个环节。在观看了高雅的茶艺表演之后,“识茶”环节使在场的职工们对于中国茶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会了辨识中国茶的种类及营养价值。“习礼”环节使职工们学会了正确运用奉茶礼、回礼、位次礼、执杯礼和品茗礼。“品茶”环节,大家按照茶艺师教授的方法自己动手泡茶,一起练习,现场气氛热烈。茶艺师还现场指导了老师们的茶艺动作,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本次茶艺体验,不仅使职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还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自身修养,更加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静谧,也愿品茶人如茶一样,无论岁月如何,都初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