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知茶、懂茶、品茶”茶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陶冶我院职工情操,培养职工文化素养,创造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医学院分工会于6月2日上午邀请旅游与规划学院教师蔡文芳、张洋洋两位茶艺师为职工举办了“知茶、懂茶、品茶”主题茶艺培训活动。

    本次茶艺培训活动包括“识茶”、“习礼”、“学艺”三个环节。“识茶”环节使在场的职工们对于中国茶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学会了辨识中国茶的种类及营养价值。“习礼”环节使职工们学会了正确运用奉茶礼、回礼、位次礼、执杯礼和品茗礼。“学艺”环节,茶艺师以绿茶泡法为例,现场示范了赏茶、温器、投茶、润茶、摇香、冲泡、温杯、分汤、请茶等茶艺技巧,优雅的动作赏心悦目。随后大家按照茶艺师教授的方法自己动手泡茶,一起练习,现场气氛热烈。茶艺师还现场指导了老师们的茶艺动作,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本次茶艺体验,不仅使职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还陶冶了情操,提升了自身修养,更加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静谧,也愿品茶人如茶一样,无论岁月如何,都初心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