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在图书馆311教室举办了以“学党史,践行育人初心”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10月初启动,各教研室在初赛的基础上推荐10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决赛,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把红色鸡毛信与伍豪电码,嫦娥五号与中国空间站,防疫斗争与抗洪救灾等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中生动鲜活的事例,以及对立统一等辩证思维方法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通过精彩的说课和讲课环节,生动展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担当,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曹欣杰、张悦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罗娟等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王威忆晴等五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学党史,践行育人初心”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成功举行,既是对全院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检验,也为其搭建了课程思政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对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