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六一” 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让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化学楼243举行了“童心向党,喜迎六一”红色主题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及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童心向党,伴我成长。在小朋友们自我介绍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少年毛泽东》,孩子们看的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深刻感受到了少年毛泽东孜孜追求真理、为实现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紧接着,孩子们现场讲述红色故事,并纷纷发表感想,其中彭楷瑞小朋友讲述的《聪明的八路军》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孩子们争相举手发言,表示自己会向故事中的八路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进入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答题,高举着手说着天安门、袁隆平爷爷,这个是周总理!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小朋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孩子们手持小小国旗,合唱红色歌曲《红星闪闪》,童心向党,唱响红色,在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使教职工子女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同时也展示了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童心向党,幸福成长。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乐观进取的精神和历史责任感,让爱党爱国的观念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孩子们的思想,让孩子们秉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快乐成长、知党、爱党、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