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工会赴我校联点扶贫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行动号召,10月20至21日,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工会主席于长立带领工会相关同志先后前往我校联点扶贫村——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和郏县堂街镇圈李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校领导一行先后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李玉江、刘斐、甘泉,详细听取了三位同志工作汇报,对他们取得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工作重点和相关文件要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在驻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两个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最后,校领导一行分别为两个村捐赠了的棉衣、棉被、煤气灶等总价值近万元的御寒物质。

    直以来,为助力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和郏县堂街镇圈李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开展了送教、送医、送科技文化“三下乡”、扶贫物质捐赠、扶贫农产品购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建立完善科学帮扶机制,加大扶贫产品购买力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人才优势,着力推动两村经济实力、生活质量、乡风文明建设的新进步,为两村实现高质量有尊严的脱贫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