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提升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工作计划于6月10日—11日如期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并邀请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温吉胜教授、培训处副处长郑新教授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教授、校工会主席张久铭教授、校党委组织部长于长立教授、校工会副主席郭建忠等出席培训活动;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民主与监督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等4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于6月10日下午在办公楼3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张久铭主持,并就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学习内容作了说明。张清廉就培训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确保培训纪律及考勤;认真领会专家的讲座内容和精神,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并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方向,端正工作态度,以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履行好岗位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温吉胜、郑新分别作了题为《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工作》和《推进基层政治建设开好教代会》的专题讲座。温吉胜着重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工作现状、工会的作用、基层工会的主要职责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工会的基本常识和日常工作程序;郑新教授着重围绕职工民主管理、教代会的性质和任务、教代会的主要职权等方面,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教代会的相关理论和常识。两位专家的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工运知识,富有指导和实践意义。

      张久铭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交流中,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工会知识理论,切实提升自身素养及工作水平,并进一步形成共识,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工会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素质,有力地增强了基层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将有效地促进学校工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