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第二季度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市妇联下发的《关于持续深入开展2022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平妇字[2022]6号)文件精神,第一季度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已经公布,我校王飞飞教师家庭喜获市妇联授予平顶山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现第二季度最美家庭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爱党爱国、厚植家国情怀、科学教子、节约粮食、勤俭持家、孝老爱亲、移风易俗、促进民族团结,重点寻找绿色低碳、廉洁治家家庭典型。

    二、推荐方式

    1.各分工会广泛宣传,采取单位推荐、本人自荐或他人举荐的方式,推选出符合条件的家庭。

    2.校工会对报送的候选家庭进行综合评审并进行公示后,上报市妇联参加市级评选。

    三、推荐材料

    1.填写《2022年度平顶山市最美家庭候选户推荐表》(见附件),并另附800字家庭事迹材料和家庭政审材料。

    2.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图片规格不小于2M、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有条件的家庭可根据情况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

    四、工作要求

    1、注重广泛宣传引导。各分工会要以本次评选推荐工作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工家庭参与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岗位上拼搏进取,在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和社会风尚方面作出新贡献。

    2、严格把控标准质量。各分工会推荐时要对候选家庭、集体、个人在政治、业绩、诚信等方面严格审核,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客观公正,事迹突出能真正引领广大家庭学党史、悟思想,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民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五、材料报送

    请各分工会与6月9日前,将所需材料发送至工会邮箱。

    联 系 人:李潇然

    联系电话:0375—3708369

    邮    箱:pdsxygh@163.com

     

    附件: 2022年度平顶山市最美家庭候选户推荐表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6月2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