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六届二次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现就分工会召开六届二次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有关程序

    1.各分工会在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组织、召开好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名称为“××××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议程:(1)听取、审议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上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及涉及到本单位事业发展、教职工利益的其他需要审议的文件;(2)民主评议处级班子干部;(3)通过大会决议。

    二、基本步骤

    1.宣传动员。各分工会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提高全体会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其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保证大会顺利进行。

    2.起草行政、工会工作报告。要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上年度的工作,肯定成绩,找准差距;要展望未来,根据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精神,结合单位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及实施措施。同时,分工会工作报告要报告本分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3.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要求,为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本次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可以采取线上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可以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民主评议处级班子干部。

    三、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本次会议在所在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进行,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协助党委、党总支认真组织,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2.严格程序。各分工会一定要严格按程序和有关规定执行,保证大会按时、顺利进行。

    3.严肃纪律。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遵守会议纪律。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教职工的民主意愿。

    四、时间安排

    各分工会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筹备,务必在本学期结束前召开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会后将会议的全部材料交到工会办公室。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