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春夏之交,阳光明媚,繁花似锦,山青水绿,百鸟和鸣,本是亲近自然,感受生命,体验美好生活的大好时节,怎奈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活、生命安全,扰乱了我们工作、学习的节奏,一场爱和病毒的战役悄然开启了持久模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自5月6日我校实施管控措施以来,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听从学校安排,迅速转换战场,开启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穿上红马甲奋战在抗疫一线,脱下志愿服教书育人在云端,初心不忘,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教学的高效有序以及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谨向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根据上级组织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持续打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战,尽快恢复健康有序的校园生活,我们特向全体教职员工做出如下倡议:

    1.服从安排,扛牢责任。疫情防控是全民战役,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子,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扛牢责任,抗疫一线值好班,线上教学上好课,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切实发挥主人翁意识和学院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2.把好舆情,传播正能量。疫情防控是科技战,更是心理战,是爱和病毒的战争,需要全校上下一心,坚定信念,一鼓作气,才能争取胜利。为此,全校教职员工应该正确研判舆情信息,科学分析自媒体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要传播党政机关的官方信息,颂扬抗疫优秀典型,弘扬抗疫正能量,坚定抗疫信心,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

    3.做好防护,居家健康生活。肆虐的病毒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工作靠身体,学习靠身体,幸福的生活更要有健康的身体。为此,全校教职员工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义务,做好健康报备,落实好核酸检测、佩戴口罩以及“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等政策。居家期间,我们要坚持锻炼身体,放下手机陪伴老人、陪伴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庭生活。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相信,在校党委及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员工上下一心,服从安排,扛牢责任,树起主人翁意识,发挥学院精神共克时艰,不畏艰险,定能取得抗疫战役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