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了加强工会固定资产管理保证固定资产完整,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和校工会年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清查目标

    (一)健全并严格执行《工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以此次清查为契机,全面检视和规范固定资产日常管理行为,按照资产管理流程履行相关程序。

    (二)进一步摸清家底。各分工会应对固定资产占有、使用、管理情况进一步清理和清查,推进固定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

    (三)进一步加强资产使用管理,加大闲置资产的调剂力度,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二、清查范围

    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对象范围: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经入账在册的各类固定资产。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2022年4月4日至4月12日为自查阶段,各分工会到校工会领取本分工会的固定资产明细表,安排专人核对在册固定资产,撰写分工会固定资产自查报告;

    自查报告需逐一说明在册固定资产状态及存放地点,具体包括:

    (1)账实相符:资产账目与实物吻合,实物完好、部分损坏已全部损坏。

    (2)账实不符:资产账目与实物不吻合。

    (3)有账无物:当前资产实物未查找到。

    (4)已报废:已通过正规程序办理报废。

    核实盘点的重点任务:

    (1)检查固定资产是否存在、当前状态、存放地点。

    (2)核实资产品牌型号与账面品牌型号是否一致。在清查过程中,实际品牌型号与账面品牌型号不一致资产,需逐一说明详细情况。

    (3)检查盘亏仪器设备是否已办理报废,报废手续是否完整。

    (4)检查是否有盘盈资产,盘盈资产当前状态。

    第二阶段:2022年4月13日至4月22日为核查阶段,校工会将安排人员对各分工会的自查结果进行核查。

    第三阶段:2022年4月25日至5月6日为总结汇报阶段。校工会对本次固定资产清查结果进行汇总和分析,形成固定资产清查报告提交工会委员会审议后进行处理。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