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女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接续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2〕2号)文件要求,现开展全校教职工“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022年6月

    三、投稿须知

    (一)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

    (二)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四、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文字优美。作品可以是写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以阅读之美、家庭幸福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作品须用心创作,反复打磨,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文稿质量较差者,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 1000~2500字,诗歌除外。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

    2.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书信格式不正确、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5.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创作突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作品、电脑绘画、临摹、手工艺等作品不予参评。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投稿作品须本人原创,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4.每人限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须署名。

    5.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文件命名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6.提交到上级工会入围复评的作品需提供作品原件,无需装裱。

    五、相关要求

    (一)本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希望各分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相结合,与“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国际幸福日”(3月20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国际家庭日”(5月15日)等重要节日相结合,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推动读书活动创新发展。

    (二)严把质量关,认真筛选,择优报送。

    (三)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6月17日。

    (四)报送形式:填报《2022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格式,发送至邮箱: 381501659@qq.com

    联系人:李晓敏、赵轩

    联系电话:2657115,18749622111,15836977126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