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三人篮球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29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锻炼教职工的体魄、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根据今年工会工作安排,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于2015年11月上旬举办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该比赛由体育系承办。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与地点:

      1、时间安排:2015年11月4号开幕暨首轮比赛,随后每天下午16:30开始比赛。具体赛程安排,根据报名、抽签决定。

      2、比赛地点:学校篮球场。

    二、参加单位

      平顶山学院各分工会

    三、参加办法

      (一)参赛资格

      平顶山学院在职在册教职工。

      (二)人数规定

      本次赛事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每队报名人数:领队、教练各1人(可兼做队员),队员不限(其中女队员最少3人)。

        (三)报名、抽签及报到:

      1、参赛名单分工会盖章后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提交电子档到pdsxygh@163.com邮箱。

       2、1028日下午下班前报名截止,29日下午16:30各参赛队派代表到工会办公室抽签并通知比赛时间及赛事安排

      3、根据竞赛日程及比赛地点安排直接到比赛场地报到。参赛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报到,迟到15分钟者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4、如遇恶劣天气,赛期顺延,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

    四、竞赛方法:

      1、每支比赛队伍至少要有3名女队员。 

      2、比赛为12分钟一节,全场比赛共三节,双方队都不得暂停(遇有队员受伤,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每节之间休息2分钟。 

      3、比赛中除在球员受伤及比赛结束等情况下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如参赛队伍利用发球和换人刻意拖延比赛时间,第一次警告,再出现上述情况判技术犯规。) 

      4、全场比赛分为三节,其中第一、三节,由男教工上场比赛,第二节由女教工上场比赛,最后算总分决出胜负。如需进行加时赛,由男教工上场比赛。

      5、比赛: 胜一场积两分,负一场积一分,弃权零分。以小组最后积分排名前两名进入下一轮,如出现两队积分相同,按两队之间比赛胜负决定,胜队名次列前;若3个队或3个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积分相同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场次决定,胜场多者名次列前;若他们之间胜负场次相同,则按他们之间的得失分率(得失分率等于总得分除以总失分)大小决定,得失分率大者名次列前;若得失分率仍相等,则按他们在全部比赛中的的失分率大小决定,得失分率大者名次列前。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分成四个组别,决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第二阶段为交叉赛,并最终决出前八名的名次。

    五、比赛规则、用球、服装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见附件)

      2、比赛服装:号坎由学校统一提供,保持队伍整齐。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1、团队按照排名取前六名。按照排名依次奖励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体育系统一选派

    八、比赛成立仲裁委员会(由郭建忠、孔祥、马书军及各队领队等人组成),统一解决比赛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体育系

                                           2015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