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发布日期:2016/04/10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各分工会:

        依据《平顶山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换届)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委员人数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下设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均设委员7人。

        二、组成原则

        学校“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应以熟悉这方面业务的代表为主,可适当聘请一些非代表的教职工参加,其成员组成应有女教职工代表。

        三、委员条件

        “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具有大局观念、创新意识、奉献精神。

        2.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专业知识和组织工作能力,能胜任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作风踏实,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建设。

        4.能密切联系群众,办事公道,在教职工中有一定威信。

        5.年度考核须合格以上档次。

        6.年龄一般要求能任满一届,身体健康。

        四、推荐办法

        学校第三届“双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与监督工作委员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等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采用酝酿提名的办法,等额推荐(均应推荐委员候选人7人)。在充分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酝酿产生。

        五、组织领导

        召开第三届“双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分工会要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在推荐候选人过程中,应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尊重和保障广大教职工的民主权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协助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做好提名推荐工作,对推荐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汇报,妥善处理。

        六、时间安排

        4月12日,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按照程序酝酿提出学校第三届“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征求各分工会的意见。

        4月14日,“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综合各分工会的意见和建议,确定学校第三届“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平顶山学院“双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