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美丽同行 ——平顶山学院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

      在春意盎然、桃花盛开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回顾过去,平顶山学院女教工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了女教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骄人成绩。

     在纪念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平顶山学院女工委员会开展了“庆三八”系列活动,以激励全校女教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庆三八·话发展 巾帼书香风采展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工会在组织召开了以“平院巾帼共欢聚,我为平院献佳计”为主题的女教工座谈会。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院长苏晓红、工会主席于长立、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女教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女教工代表围绕加快学校转型发展、改善女性工作环境、保障女工权利、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女性婚恋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袁桂娥、苏晓红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并就现代女性生活、家庭、事业等话题与大家倾心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女教工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时,学校女工委员会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女教工风采。通过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平台专题的形式对学校程永华等23名优秀女教工和先进集体基础医学教研室进行了风采展示,展现了学校女教工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校女教工为学校转型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决心。

    春光无限健步走 秀出你的精气神

     为引导广大女性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学校组织了近百余名女教工及学生参加了由平顶山市 “美丽鹰城 巾帼先行”第二届健步走活动,活动展现了学校女教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为让女教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学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还分别举行了以“拥抱春天,巾帼健行”、“健走前进,能量继续”、“庆三八低碳健步走,畅行新生活”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政法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开展了女教工趣味运动会。

     通过体育锻炼,缓解了女教工的工作压力,愉悦了心情,展现了学校知识女性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锻炼,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广阔天地学知青 参与公益献爱心

     平顶山学院工会在组织女教职员工庆祝自己的节日的同时,还举行了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来回顾历史、奉献社会。

     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分工会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举办了别具一格的“庆三八·红色之旅”活动,组织女教工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述下,通过照片、生产工具和故事场景的直观呈现,在场的女教工深受感染,有效地促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对今后女职工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分工会则带领女教职工开展了“学院一家亲,爱心献社会”的主题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大家来到平顶山市“爱之家”孤儿院。老师们给孤儿院捐赠了洗衣粉,还给残障儿童带去了很多玩具、书籍等,并对孤儿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儿童护理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常到孤儿院去给孩子们送关爱送温暖。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同时也为自己能为社会献上一份爱心而感到欣慰。

     平顶山学院机关第二分工会开展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捡垃圾公益活动,有14名女教职工带着孩子们积极参与。周末,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平顶山新城区湿地公园捡拾垃圾,把草丛里的烟头、纸屑等不易发现的垃圾装入袋中,集中扔进垃圾桶。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这是学习的好机会。通过活动,也让老师们放松了身心,加深了友谊,增强了环保意识,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三八节。

    结 语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全校25个分工会纪念活动项目精彩纷呈,近600名女工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强了女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团队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分享节日的喜悦之余,平顶山学院女教工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的工作中,以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为契机,在建设应用型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任务中建新功,同时也要加强自我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共同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