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纪念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2016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也是我校“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为组织开展好2016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和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妇女事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和激励全校妇女进一步弘扬“四自”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发展活力

    以纪念“三八”节为契机,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讲师团等深入机关、院系,采取宣讲报告、集中展览、倡议宣传、调研走访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讲女性“四自”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女教工推动自身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自信心和主动性。特别是要把宣传中央精神与“我与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构建男女平等的社会文化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努力提高妇女群众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关注度和知晓率,更要引导妇女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和勇气,集聚向上力量。

    2、结合群众需求,开展主题活动

    结合群众需求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贴近妇女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和巾帼健身活动,展示女性风采,丰富群众生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追求美好生活;要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要广泛开展“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倡导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广大妇女自觉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

    3、聚焦巾帼脱贫,开展关爱行动

    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大局,聚焦巾帼脱贫,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开展关爱帮扶进过脱贫活动。要以“三八”维权月为依托,组织开展和睦家庭创建、法律援助、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针对当前常见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现象提供政策辅导和咨询服务;要深入基层“妇女之家”、“留守儿童家园”,对贫困妇女、孤寡老人、留守流动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积极为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要根据不同贫困情况,通过结对帮扶、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形式提升女性素质,助力贫困妇女脱贫。

    各分工会要将开展好“三八”纪念活动作为2016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扎实组织开展好有关活动。请于3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方案、总结、照片等)报校工会。

    为了展示我校女教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成果,请各分工会将本单位近五年来获得过市级以上荣誉(包含市级)的女教工资料(生活照和个人简介电子版),于3月3日前报校工会。

    联系人:   胡月明

    联系电话:  2657630

    电子邮箱: pdsxygh@163.com

     

                              平顶山学院工会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