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分工会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医疗下乡助力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为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服务乡村群众,2019年7月9日,医学院分工会组织部分教职工成立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赴叶县邓李乡魏庄村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医疗下乡助力扶贫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用药指导、急救知识宣讲志愿服务。



    上午9点抵达活动场地后,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首先组织到场人员划分区域、准备耗材、调试医疗设备,并安排其他队员到自己负责的区域开始准备工作。村民们闻讯赶来,按照引导排起了长队,一切就绪之后,各项检查顺利进行。王琼老师负责对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黄建新老师负责心电图检查,并对向村民们耐心讲解检查结果。村民拿到血压、血糖、心电图的检查结果后,纷纷陈秋老师咨询如何用药。“你的血压高,现在吃的这种降压药是扩张血管的对于高血压病人而言,降压很重要,服用他汀药物降胆固醇也很重要。记得平时一定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陈秋老师根据村民不同症状,给出合理的药物、膳食、运动等建议。

    余小柱老师现场为村民演示溺水抢救、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等常规急救操作。村民们踊跃到人体模型前观看学习并操作演练,老师们在一旁悉心指导操作要领。

    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尽心尽责地为前来义诊的村民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按时按医嘱服药的重要性,鼓励村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正视年龄增长、身体素质下降需要药物的适当调节和帮助的意识。村民对老师们的建议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中,医学院的老师们充分展现自身的专业优势,发挥在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一线的模范作用,为改善民生进而推动“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