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分工会举办“庆祝三八 关爱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机关第一分工会女职工的紧急救护能力,充分了解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救护意识,使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8午,机关第一分工会举办“庆祝三八 关爱健康”急救知识讲座活动。全体女教工及部分男教工共同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医学院余小柱老师为大家作题为生活中的急救知识急救知识讲座讲座中,余小柱结合自身临床急救经验主要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气道异物清除、鱼刺卡喉、心梗脑梗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讲解结束,在余老师指导下,现场教职工轮流进行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练习初步掌握了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

    通过学习,教职工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充分了解了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认识到了抓住黄金四分钟急救时间的重要性,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使教职工能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需救人员和救援人员能够及时、正确的实施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降低人员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