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分工会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7日下午,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音乐学院分工会在会议室举行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李艳慧代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观看了微电影《教师的心》,同时播放了我院学生为老师们录制的节日祝福短片。座谈会上,学生心中的“教师妈妈”阮中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35年来的从教经验,她说:大学老师与学生亦师亦友,老师更应严慈共济,充分的尊重和善待学生,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的感人故事。优秀教师代表谭嫄、青年教师刘文宗、郭琳琳和郑嘉怿等老师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感想,座谈会气氛温馨、和谐。

    最后,刘伟院长作了会议总结,她说: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师,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牢记高校教师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对高校教师的新要求,继续努力、砥砺前行,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