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邀请郑州安民防火中心李广伦教官做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04/07 浏览次数:
      图书馆拥有大量的纸质文献资源,是重点防火单位,为提高全体馆员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技能,防患于未然。3月31日上午,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听取了郑州安民防火中心培训主任李广伦教官的消防知识普及讲座。

      李教官从平顶山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的火灾事例入手,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极大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接着他以历年各种典型火灾的发生为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火灾及引发的原因,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具体形式、原因和自救小常识进行了讲解。最后,部分职工在李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利用图书馆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消防操作实训。

      此次讲座,使全体图书馆职工受益匪浅,掌握了许多在工作、生活中必须的消防安全知识,纠正了以往日常生活中的许多错误观念,切实增强了预防和抵御消防事故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