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三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三届七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办理工作,工会主席于长立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史永昌主持。

    史永昌介绍了三届七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提案审理情况,并对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作了分析,对本届教代会提案的办理进行了安排。

    工会主席于长立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提案办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重质量、求实效,用心办理好每一件提案,积极响应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建设所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校工会将适时针对提案办理责任单位开展提案专项巡察工作。于长立对提案承办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提案办理责任感,要积极回应教职工代表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热情。各责任部门要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切实落实责任,努力把办理提案的过程与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回应教职工期盼结合起来,确保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做好与提案人的沟通。对于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代表提案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及时与提案人沟通,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吸收采纳尤其是对于因条件不成熟或难以落实的代表提案,要及时向提案人面对面做出解释和说明,征得提案人的理解。三是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办理的过程是各承办单位进行自我形象展示和教职工代表进行沟通交流的重要机会,各责任部门要对每一份提案内容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尽快组织落实,同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学校满意,让广大教职工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