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周生来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员工健康与大学核心竞争力》的讲座。校领导,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工会主席于长立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陈留彪)

    周生来教授作专题讲座(摄影/陈留彪)

        周生来教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阶段对国民健康问题进行的探讨,指出人不仅要具有智商、情商,还要有健商、逆商,要注重日常的健康维护。他围绕员工的健康素养,从健康与政治、健康与民生、健康与经济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健康与个人、家庭、国家的重要关系。周生来教授通过案例和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国内慢性病快速上升的形势,系统讲解了健康素养的理念、模式和制度,分析了员工健康管理、员工健康与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关系,让师生们意识到了良好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健康的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摄影/陈留彪)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现场气氛活跃,让大家对“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理念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加强“健康平院”建设,促进师生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