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平顶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承办单位: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平顶山学院体育学院

    二、比赛项目:男女混合团体赛

    三、参加单位:各二级分工会

    四、比赛日期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1月

    11月15-20日,由各分工会自行组织分工会的运动员选拔赛,各分工会需在11月15日前将分工会的比赛方案报至校工会;

    11月25-29日,由校乒协负责组织全校性的比赛。

    比赛地点:体育训练馆二楼乒乓球馆

    五、比赛分组、设项

    (一)比赛分组

    1.比赛以分工会总人数58人为界,分为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内的参赛队伍各自竞赛,组别间不进行比赛。

    2.分工会总人数少于58人者一组(小组别),多于(含等于)58人者一组(大组别)。

    (二)比赛设项

    1.小组别的混合团体赛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组成,其中每场比赛3局2胜,11分制。

    2.大组别的混合团体赛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组成,其中每场比赛3局2胜,11分制。

    3.所有组别,一场混合团体赛中,每名参赛运动员只能出场一次,不论其参加单打或双打比赛。

    六、参加办法

    (一)运动员只能代表其所在分工会参加比赛。

    (二)每个分工会按各自人数规模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三)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比赛将提前进行分小组抽签,届时请各分工会派代表参加,无法参加抽签的可委托赛会代抽。

    七、报名规定

    (一)每个参赛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

    (二)小组别可报男、女运动员各4名,小组赛时每场比赛须出场男、女运动员各2名;大组别可报男、女运动员各6名,小组赛时每场比赛须出场男、女运动员各4名。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本分工会人员,否则一经查实,该场团体比赛按弃权处理。

    (四)11月21日下午5:00,各参赛队将报名表报到体育学院盛颖洁老师处(15836962939,62939),并进行小组抽签。

    八、比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最新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比赛使用白色银河铂力三星无缝40+乒乓球。(注意,运动员穿着的比赛服装不要与比赛用球颜色一致或类似)

    (三)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决出名次。

    (五)各组别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时,混合团体赛中的所有场次全部打完,并按积分进行小组排名。

    (六)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的计分办法

    小组别:比赛结果为3:0时,胜方积3分,负方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弃权者积0分。

    大组别:比赛结果为5:0时,胜方积5分,负方积0分;比赛结果为4:1时,胜方积4分,负方积1分;比赛结果为3:2时,胜方积3分,负方积2分;弃权者积0分。

    小组排名中,如遇积分相同须计算胜负关系时,则比较关系中每队的总胜场数与总负场数之比,比值大者,名次在前。

    (七)第二阶段淘汰赛时,视组别,一方先胜2场(3场)即为获胜,剩余比赛不再进行。

    (八)小组别的混合团体赛,选手出场次序为: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大组别的混合团体赛,选手出场次序为: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

    、其它事项

    (一)比赛裁判员由主办和承办单位选派。

    (二)比赛组织费用由主办单位解决。

    十、本方案解释权属主办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大赛组委会及裁判组人员

     

    组委会主任:李波  于长立

    成员:刘秋锋  王冠波  马书军  盛颖洁

     

    裁判长:宋德波

    副裁判长:盛颖洁

    裁判员:16名学生裁判员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