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要求,由校工会牵头组织选拔教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河南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组成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实施。为此,学校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组长:苏晓红;副组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成员:刘秋锋、秦方奇、张振江、沈义良、付岩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刘秋锋兼主任。

    二、竞赛学科与推荐名额

    1竞赛学科: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共设11个竞赛科目。具体学科门类如下:文科(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 工学,09 农学,10 医学);思想政治。

    2推荐名额:学校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推荐名额:文科3个,理科3个,工科3个,思想政治1个(详见下表)。

    序号

    分组

    名额

    校内推荐单位

    1

    文科

    3

    各学院

    2

    理科

    3

    3

    工科

    3

    4

    思想政治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合计

    10

    三、竞赛要求

    1、要从创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并要注意抓好赛前培训和层层选拔,优中选优。

    2、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以竞赛为契机,在广大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热潮。

    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竞赛原则。

    4、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利用宣传阵地加大对教学能手、教学骨干、教学新秀、教学标兵的宣传力度,对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要积极组织推广应用。

    5、参赛者须在196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且为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三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6、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每个学科的一、二、三等奖,并上报评审结果。在向省竞赛办公室推荐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推荐。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7、学校相应学科第一名将参加全省视频教学竞赛,评选出每个学科全省前六名;全省前六名选手将进行现场教学竞赛,综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第1名至第5名。

    四、工作程序

    1、各教学单位根据活动要求,积极动员,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文科、理科、工科组教学技能大赛遴选。参加思想政治组比赛老师需承担且上报思政课程参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荐。同等条件下校级各类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可优先推荐,7月1日上午12点之前到校工会报名。

    2、学校组织专家开展校内评审,参加校内评审的老师教学演示时间为20--25分钟。评审时间为7月5-7月10日。

    3、校内评审结果公示时间为7月11-7月17日。

    4、7月18-7月19日推荐省赛选手录像。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

         5、7月20日,向省里报送推荐参加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人员相关材料。

    五、表彰奖励

    1、各学科分别设特等奖1名,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颁发奖杯。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各学科一等奖获得者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其中一等奖前五名选手,同时颁发奖杯。参加省级竞赛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可作为今后晋级、评职、考核的参考依据。

    3、各学科二、三等奖由学校评审确定,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审核、认定。

    六、注意事项

    参加校内各单位推荐选手要提供以下申报材料1-3项,推荐省赛选手需同时提交材料第4项。

    (一)参赛选手报送的材料

    1、《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

    2、《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见附件2

    3、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高中英语--姓名--XX市XX中学--教案”。

    4、同教案的课堂教学视频,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

    凡申报材料纸质版或电子版(使用U盘)统一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    

     5、联系方式:

    联系人:远方

    联系电话:7677189                  

    附件:

    1. 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

    2. 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教务处

                                                         2019年6月19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