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18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18】14号)文件要求,由校工会牵头组织选拔教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河南省劳动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组成竞赛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实施。为此,学校成立竞赛领导小组,组长:苏晓红;副组长:杜伟、李波、于长立;成员:刘秋锋、张振江、沈义良、李伟锋、付岩岩,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刘秋锋兼主任。

    二、竞赛科目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等院校(含地方高校)文科(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思想政治;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 工学,09 农学,10 医学)等竞赛科目。

    三、竞赛要求

        1、要从创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并要注意抓好赛前培训和层层选拔,优中选优。

     

    2、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以竞赛为契机,在广大教职工中掀起练技能、强素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热潮。

        3、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竞赛原则。

        4、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注意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利用宣传阵地加大对教学能手、教学骨干、教学新秀、教学标兵的宣传力度,对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要积极组织推广应用。

        5、参赛者须在1967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且为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三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6、对设定的全省竞赛科目,按成绩排序向省里推荐,文、理、思想政治、工科共计推荐10名。在向省竞赛办公室推荐前,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者方可推荐。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工作程序

        1、各学院依据现开设专业和相应学科门类,推荐1-2名参赛者,同等条件下校级各类教学优秀奖获得者可优先推荐,于7月2日上午12点之前到校工会报名。

    2、学校组织专家开展校内遴选,参加校内遴选的老师教学演示时间为25-40分钟。遴选时间为7月9日-7月12日。

        3、校内遴选结果公示时间为7月13日-7月19日

        47月13日-7月19日录像。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

            5、7月20日,向省里报送推荐参加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人员相关材料。

        五、表彰奖励

        1、各学科分别设特等奖1名,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颁发奖杯。符合条件的,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按程序申报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各学科一等奖获得者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其中一等奖前五名选手,同时颁发奖杯。参加省级竞赛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可作为今后晋级、评职、考核的参考依据。

        六、注意事项

    参加校内遴选人员要提供以下申报材料:

    1《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

       2、《河南省教育系统2018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附件2)。

       3、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高中语文--姓名--XX市XX中学--教案”

       4、2016年以来有关获奖成果或荣誉称号的证书扫描件,所有证书连续扫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证书

       5、同教案的课堂教学视频,时长不得超过4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

       凡申报材料纸质版或电子版(使用U盘)统一报送至校工会办公室,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

     

     

     

     

    附件:

    1.  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

    2.  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