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平顶山学院二级分工会换届暨召开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关于平顶山学院二级分工会换届暨召开

    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通知

     

     

    各分工会:

    我校分工会2017年底三年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平顶山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结合学校机构设置的实际,需要换届。现就分工会换届暨召开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分工会换届的有关工作

    1、这次换届以原分工会为单位在党总支(党支部)的领导下进行。

    2、全校共设置26个分工会,分别为:机关第一分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机关第三分工会、机关第四分工会、文学院分工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旅游与规划学院分工会、政法学院分工会、医学院分工会、教师教育学院分工会、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音乐学院分工会、陶瓷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后勤分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分工会。

    3、根据工会组织宣传、文体活动、女工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工作需要,各分工会应选举产生由7人组成的分工会委员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宣传委员一名,文体委员一名,女工委员一名,财务委员一名。各分工会委员会和主席拟任人选,必须在正式选举前报学校工会委员会批准。

    4、各分工会主席的拟任人选由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担任,副主席由副处级干部担任。

    5、各分工会委员的候选人年龄必须能够干满三年任期。

    6、现任分工会委员会协助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好换届工作。

    二、关于召开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有关工作

    1、各分工会在党总支(党支部)的领导下,组织、召开好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名称为“×××××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议程:(1)听取、审议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三年任期)及单位其他需要审议的文件;(2)选举分工会委员会及分工会主席、副主席;(3)民主评议处级领导干部;(4)通过大会决议。

    3、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的规模:50人以上的单位可以召开代表会(代表名额掌握在教职工总数的30-35%左右),50人以下的单位召开全体教工大会。

    4、基本程序

    (1)宣传动员。各分工会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工会章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提高全体会员对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和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具体规定,使其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2)起草行政、工会工作报告。要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上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肯定成绩,找准差距;要展望未来,提出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目标任务及实施措施。同时,要有分工会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财务报告。

    (3)酝酿提名分工会委员候选人。分工会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多数教职工的意见,提出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

    (4)换届选举请示与批复。各分工会向学校工会呈报关于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请示。请示的主要内容包括:①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候选人简要情况;②召开换届选举大会的时间、地点、选举方式、大会主要议程等主要内容。请示报告由校工会负责审查,报学校工会委员会研究同意后批复。

    (5)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按照学校工会委员会的批复意见,各分工会召开换届选举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大会结束后,将选举结果报校工会。

    (6)召开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校工会委员会批复意见,等额选举产生分工会主席、副主席。

    (7)换届选举结果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分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情况和结果;②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情况。

    当选的委员、分工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各委员分工,经校工会委员会批复后生效。

    三、时间安排

    各分工会于2018年4月30日以前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校工会统一协调,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做好换届选举的思想准备和各项筹备工作。

    2、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性强,各分工会一定要严格按程序和有关规定办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和按时完成。

    3、严肃纪律。保障选举人权利,遵守选举纪律。在选举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严禁拉票、贿选。

     

    附件: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时间安排表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