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教职工迎新趣味篮球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教职工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锻炼教职工的体魄,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根据工会工作安排,特举办迎接2018年新年教职工趣味篮球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平顶山学院工会

    承办单位:平顶山学院教职工篮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

    20171211日—26日,每天下午17:3020:00

    小组赛阶段时间:1211日—1220

    决赛阶段时间: 1221日—1226

    (星期六、日不进行比赛)

    三、比赛地点:

    体育馆三楼篮球场

    四、参赛办法:

    1. 本次赛事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每队报名人数为12人(含领队、教练),至少有三名女队员。

    2.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171207下午17:30

    3. 本次比赛进行分组抽签,抽签时间定于1207日下午16:00在体育馆305室进行,请参赛队指派人员准时参加抽签。

    4. 各分工会将参赛运动员名单报给体育学院庞老师,联系电话:13298331221,报名邮箱: panghl55555@163.com

    五、竞赛方法及要求:

    1. 第一节(10分钟):三对三比赛(21女)

     要求:男防守男,女防守女,否则判罚技术犯规,执行一次罚球,每球1分。

    2. 第二节:趣味赛

    1)三分球赛:每队选派两名队员,男女均可,每人3球,每球 2分,计入总比分。

    2)定点投篮赛:每队选派两名女队员参赛,每人3球,每球1分,计入总比分。

    3)抢投接力赛:每队选派两名队员,男女不限,时间1分钟。一名队员投篮,另一名队员抢到篮板球后运出界限再投,依次循环。每球1分,计入总比分。

    3.第三节10分钟):三对三比赛(男子组)

    按照国际蓝联三对三比赛计分办法执行。

    4.各参赛队根据竞赛日程及比赛地点安排,直接到比赛场地报到。各参赛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报到,迟到10分钟者取消本场比赛资格。

    5.如遇特殊情况,赛期顺延,具体时间由仲裁委员会另行通知。

    6.参赛队在竞赛时,每个队员只允许参加三节中的一节比赛,不得重复参加另外两节比赛

    7.第一节和第三节比赛时间为10分钟,双方队每节各有一次暂停机会(遇有队员受伤,裁判员有权暂停比赛)。

    8.比赛中除在球员受伤及比赛结束等情况下停止计时表外,其余情况均不停表。(如参赛队伍利用发球和换人刻意拖延比赛时间,第一次警告,再出现上述情况判技术犯规。)

    9.比赛结果按比赛总分决出胜负。如需进行加时赛,则视为第三节延续,加时3分钟,没有暂停。

    10.比赛: 胜一场积两分,负一场积一分,弃权零分。以小组最后积分排名前两名进入下一轮,如出现两队积分相同,按两队之间比赛胜负决定,胜队名次列前;若3个队或3个队以上积分相同,则按积分相同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场次决定,胜场多者名次列前;若他们之间胜负场次相同,则按他们之间的得失分率(得失分率等于总得分除以总失分)大小决定,得失分率大者名次列前;若得失分率仍相等,则按他们在全部比赛中的的得失分率大小决定,得失分率大者名次列前。

    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分成个组别,决出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第二阶段为交叉赛,并最终决出前名的名次。

    六、比赛规则、用球

    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和比赛用球。

    七、裁判员

    裁判员由平顶山学院教职工篮球协会统一选派。

    八、比赛成立仲裁委员会,由宋德坡、房亮、高峰3人组成,统一解决比赛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平顶山学院教职工迎新趣味篮球赛报名表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