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跟党走” 平顶山学院喜迎十九大教职工合唱比赛方案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激发全校教职工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砥砺奋进跟党走”喜迎十九大教职工合唱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分工会

    参赛对象:全校教职员工

    三、比赛时间:2017年 10月 12日(星期四)下午14:30

    四、比赛地点:中心会议室

    五、比赛形式及要求

        1.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参赛队伍,为保障歌唱效果,演出人员原则上不少于32人(含指挥、钢琴伴奏),建议“政法学院分工会与陶瓷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联合组队。

    2.每支合唱队参赛只演唱一首作品(曲目从附件二参考曲目中任选其一) 。

    3.演唱比赛采用钢琴伴奏,也可兼用其他或特色乐器,以及伴奏带等方式伴奏。

    4.各分工会可自行聘请钢琴伴奏教师,也可联系音乐学院马珊珊老师(电话:13937536900),帮助协商伴奏事宜。

    5.各分工会组织好合唱的排练工作,于9月 15日前确定自选曲目名称、伴奏形式、指挥人员和参赛人数,并将《比赛报名表》送至音乐学院分工会(艺术楼A105办公室)(报名表见附件一),同时交电子版《比赛报名表》。联系人:王凤超(电话:15993586299)。

    6.各分工会具体抽签时间:9月 28日(周四)下午14点准时开始;地点:艺术楼A105办公室。

    7.各分工会自行彩排时间:10月10-11日(周二至周三)每天中午12:30-14:00;地点:中心会议室。

    8.要求处级干部积极参加,校领导所在的分工会要主动邀请校领导参加。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比赛,按参加人数适当加分。

    六、比赛规则

    (一)评分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实行十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一位小数;遇分数相同,看第二位小数。现场公布比赛结果。

    (二)评分标准

    1.进出场安静、迅速、有序,演唱时队形整齐。(2分)

    2.参赛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大赛主题。(2分)

    3.仪容、仪表得体,服装统一,合唱队员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台风良好。(2分)

    4.合唱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节奏准确,各声部配合默契,效果良好。(2分)

    5.编排新颖、有特色,并与歌曲表现内容及风格相符合,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2分)

    七、评委机构

    1.比赛设立评委会,由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2.评委要求

    (1)维护比赛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持评委良好的形象;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3)按照评委会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7个,优秀组织奖6个。整场比赛结束时,由校领导为获奖各分工会分别颁发奖牌。

     

    附件1:平顶山学院“喜迎十九大”教职工合唱比赛报名表

    附件2:合唱比赛参考曲目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校  工  会

                          2017年09月08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