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我校优秀女性人才入选河南省妇联女性人才入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现将《河南省妇联关于建立“女性人才库”和推荐入库人选的通知》(豫妇〔2017〕45号)转发给你们,希望你们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入库人选推荐条件和范围认真组织,并于2017年8月12日前将《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推荐表》、《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名册》电子版报平顶山学院工会办公室邮箱pdsxygh@163.com。   
     联系人:胡月明
     附件:1、《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推荐表》         

               2、《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名册》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7月30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x


    河南省妇联关于建立“女性人才库”和

    推荐入库人选的通知

                      豫妇〔2017〕45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妇联: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促进各行各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开创女性“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省妇联拟建立女性人才库,搭建平台,提供针对女性人才的专门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女性人才库和推荐入库人选的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及我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精神,落实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提出的“大力实施女性人才成长培养计划,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的工作任务,以发现女性人才、服务女性人才为目标,通过建立女性人才库,发现和凝聚各类优秀女性人才,优化优秀女性人才服务机制,激发女性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让更多优秀女性在实现我省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中建功立业。

    二、入库人选推荐条件和范围

    1、女性领导干部人才库

    各省辖市四大班子副厅级及以上女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及高校、企业副处级及以上女领导干部;各直管县四大班子副处级及以上女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及高校、企业副处级以上女领导干部;省直各单位、省管高校和企业副处以上女领导干部。厅级女领导干部年龄55岁以下、处级女领导干部年龄50岁以下,乡镇女领导干部45岁以下。

    2、女性专业人才库

    全省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女性专业技术人才,具体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近五年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社会科学奖;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政府奖);获省及以上学科带头人称号;有特殊才能或特殊贡献受省及以上表彰。具备以上奖项或研究成果条件之一,正高职称,年龄65岁以下,省管专家、享受省政府、国务院津贴的年龄65岁以下,副高职称,年龄60岁以下。

    3、女企业家人才库

    现任各种不同行业、不同经济成份企业的女性负责人及高管,包括:法定代表人、正副董事长、董事、监事、正副经理(经理、厂长)、财务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企业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具有较强的现代企业管理能力和改革创新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良好,热心公益事业;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或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特殊贡献。

    4、农村女致富带头人人才库

    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突出技能,在农村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得到群众公认的农村女致富带头人。比如懂科技、能创新、敢想敢干;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发家不忘国家、致富不忘乡亲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等,在企业和行业领域起到领军作用。     

    5、女性先进典型人才库

    在各行各业工作实践中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联系服务群众成效突出的女性先进人物。思想进步、爱岗敬业、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爱党、爱国、爱社会、爱劳动、爱创造,在工作和生产中具有发明创造或突出业绩;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传递社会正能量,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在不同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推荐方法和时间节点

    推荐工作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省直妇委会和省妇联机关有关部门共同推荐。推荐单位认真组织填写《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名册》、《河南省女性人才库入库推荐表》各一式二份(同时附电子版或发送电子邮件),于9月30日前报送省妇联组织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女性人才库,是加强女性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讲政治、负责任地做好工作。

    (二)树立正确导向。严格执行条件标准,综合考虑德才素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情况,切实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和廉洁关。

    (三)按期完成阶段性任务。增强时间观念,注重工作效率,按期高质量地完成首批推荐工作。

                            

        联系人:侯璐琳

    联系电话:0371-65902615

        电子邮箱:hnsnxrck@126.com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2017年7月13日